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基金投资启航 今日正式在腾讯理财通上线

    继4月22日首批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获批,普通投资者可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后,记者获悉,26日相关产品正式在腾讯理财通上线。据悉,今日15点,腾讯理财通平台上的首批科创板基金将正式开卖。理财通用户可通过微信正式认购相关产品,把握科技创新主题基金的投资机遇。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据介绍,经过紧密筹备,腾讯理财通联合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全网首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A、华夏科技创新混合A、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嘉实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C、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等共7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前6只今日15点以后就可以开始认购,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将在4月29日开放认购。

    在投资策略方面,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分为主动选股和战略配售两种。目前,包括南方科技创新混合A、华夏科技创新混合A、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嘉实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C在内的几只基金均采用普通开放式运作的策略,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另外,根据相关规定,战略配售投资策略需采用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此次上线发售的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从行业分布看,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聚焦六大新兴产业,可通过投资‘高增长期赚取真成长’的钱。”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李元博表示,目前已受理的科创板公司质地较优,兼具“高成长、强盈利和重研发”特征,或将享受较高估值溢价。

    据腾讯介绍,只需在手机微信上完成几步简单操作:进入微信—支付—理财通即可轻松购入科技创新主题基金。

    腾讯2018年报显示,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用户量超过1.5亿,资金保有量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目前,腾讯理财通上的基金产品包括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基金和保险类理财产品等,已完成对基金大类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