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拒绝美方引渡请求 中国势要保护孟晚舟

    在孟晚舟事件上,美国违反国际法律法规,与加拿大联合起来对孟晚舟进行引渡工作,孟晚舟处境危险。针对美国和加拿大的做法,中国政府拒绝美方引渡请求,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引渡工作,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孟晚舟回归祖国。

    中国保护孟晚舟
    中国保护孟晚舟

    针对美国司法部指控华为和孟晚舟,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刚刚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要发出正式引渡请求,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同时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要为美火中取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中国企业,企图扼杀企业的正当合法经营,背后有很强的政治企图和政治操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中方也将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关于孟晚舟案,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严正立场。美加两国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要发出正式引渡请求,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同时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要为美火中取栗。

    中国拒绝美方引渡请求,中国政府势要保护自己的公民,让孟晚舟安全回到国内。有专家分析认为,由于此事件影响重大,中国政府已经强势介入,并且责令加拿大以及美国立即停止非法行为,还对加拿大不断施压,估计孟晚舟很快得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