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最大股东是谁 万科最新股东名单一览

    最近谣传马云要收购万科,现在马云是万科最大的股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马云是不是要进军房地产行业了,所以收购万科是最快的起步。万科最大股东是谁,马云是不是最大的股东,还是说另有其人?

    万科股东名单出炉
    万科股东名单出炉

    万科是王石累死累活创立的,如今却要选择退出,这是为什么?王石并不是万科最大的股东,他虽说是万科的创始人和董事长,但是当时创立起来的时候他都是靠别人投资的,最后还不及人家的一半。

    万科股权之争是中国A股市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公司并购与反并购攻防战。2015年12月17日,一份王石内部讲话公开挑战宝能系,万科股权之争正式进入正面肉搏阶段。

    按照万科公告披露,宝能系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25.04%,距离控股股东地位仅一步之遥。2017年6月9日晚,中国恒大转让14.07%万科股权予深铁,终破"万宝之争"僵局。此次转让后,深圳地铁正式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万科大股东再次易主。

    万科股东排名
    万科股东排名

    万科股东排名: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

    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

    国信证券-工商银行-国信金鹏分级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

    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德赢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

    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聚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