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最新规定 国家规定多少算高利贷?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都知道高利贷的利息很高,但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没有办法还是会选择借高利贷。那么,2019年高利贷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国家规定多少算高利贷?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俩了解一下关于高利贷的相关知识。

    高利贷利息
    高利贷利息

    对于高利贷利率,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凡是借款利率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以上就可算作高利贷。当前商业银行贷款利率6个月至一年期利率是6.12%,1-3年期年利率为6.30%。

    这样计算下来的话,凡月利率高于1.5%的均界定为高利贷。民间个人借贷的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具体实施标准,一旦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界定为高利贷。

    如今高利贷现象非常多,大家一定要小心!特别是一些网贷平台,在网上贷款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高利贷的圈套中,所以属于自己的权益,还是要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