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微信新型诈骗 微信感情诈骗套路揭晓

    现在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在以前诈骗只是在线下,现在由于网络十分的发达了,诈骗渐渐转型到了线上。最近发现不少2019微信新型诈骗,这些微信感情诈骗的套路十分的深,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揭秘一下!

    微信感情诈骗最新消息
    微信感情诈骗最新消息

    市民纪先生老伴早逝,已过花甲之年的他,在闲暇之余,喜欢通过微信与老友们进行交流。3年前,纪先生通过微信中“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自称与某知名选秀女星同名的谭姓中年女子,她自称自己50岁,两人随即就在微信上聊得火热,纪先生也认为自己找到了下半生可靠的“老伴”。

    但事与愿违,在“热络”了三年,收了纪先生不少钱后,“谭某”就莫名其妙消失了,先是微信不回复,后又将纪先生“拉黑”。感觉受骗上当的纪先生到白丽路派出所报案,民警在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根据纪先生提供的线索以及现场走访,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郁某。

    原来,郁某化名与某选秀女星同名的“谭某”,三年来一直欺骗着纪先生。2015年,纪先生在微信上收到“附近的人”发来的一条消息,发消息的人即犯罪嫌疑人郁某,她自称“谭某”,表示愿意与纪先生交往。但热络了没多久,她便告诉纪先生自己其实有家庭,但可继续以“干兄妹”的名义与他交往,已对郁某产生依赖的纪先生,不假思索地答应了郁某的建议。

    几天后,郁某又告诉纪先生,她丈夫在公交公司工作,“有路道”将纪先生的女婿介绍到公交公司上班,但是需要“疏通费”2万元,纪先生爽快地将钱交给了郁某。之后,虽然所谓的工作没有介绍成功,但两人的感情在一次次沟通中逐渐升温,完全抛开了两人说好的“干兄妹”关系,一度规划着以情侣的身份去香港、台湾等地旅游的事宜,郁某则通过各种办理签证、购买机票、支付住宿费等名义,向纪先生收取钱款5万余元。

    不久后,郁某又以给纪先生介绍女友为由,约见了纪先生。郁某告诉纪先生,这位“女友”希望和纪先生婚后可以与女儿分开居住,希望纪先生可以购房,郁某主动表示自己可以为纪先生物色房产,随后多次以买房劳心劳累、无暇照顾自己的父母,纪先生应该孝敬一下自己的父母为由,骗取了纪先生20余万元。

    随后,郁某又多次以让纪先生看望自己在加拿大定居的女儿办理签证费、让纪先生看望自己的母亲、帮纪先生炒外汇、投资郁某的丈夫公司获取分红等为由,骗取了纪先生7万余元。2017年底,郁某又以“婚房”已购,需要办理过户手续等,悉数骗取了纪先生5.8万余元。

    在网络虚拟世界里,大家要保持清醒,谨防不法分子借助网络游戏以网恋等名义诱骗被害者“入网”后实施诈骗。面对网上的各种诱惑,保持定力,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不充值,减少被骗风险。

    其实微信感情诈骗是很常见的一种诈骗手段,前些时间买茶女事件也受到了关注,主要也是通过人们的一种同情心进行诈骗的,所以网友们在网络上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这种疑似诈骗的人要立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