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新政 2019年4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新规定

    现在绝大部分企业都为员工缴纳社保,但公积金是未必有的。如果你有公积金的话,那就恭喜你了!不过,大家也要了解公积金新政,看看4月份住房公积金有哪些新规定。因为,既然你买了公积金,它的新规定都涉及到你的利益问题。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4月来了,很多事情都有变化,包括公积金。据小编了解,进入2019年4月之后,不少城市施行公积金新政。那么,有哪些城市对于公积金业务有新规定呢?又是怎样改变呢?据了解,以下四个城市就施行公积金新政,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1、安顺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45万

    3月24日,记者从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更好地解决中低收入缴存职工家庭住房问题,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4月1日起,将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额度提高至45万元。

    2、漳州公积金业务可上网办理

    为更好服务群众,满足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按月还贷的需求,4月1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公积金报账式冲还贷”业务,公积金可以实现按月还贷。

    3、南宁实施公积金业务办理新规

    日前,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事通办”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方便广大缴存职工,对涉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业务等事项进行了调整。据悉,新规将从4月1日起实行,铁路分中心参照执行。

    4、上海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关于2019年度上海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获审议通过。《通知》明确,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自2019年4月1日起开始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7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8年月平均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