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突传大好消息 我国成功研究出稀土镁合金

    稀土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许多高科技军事武器都需要稀土的支持才能制造成功。日前,我国系统突传大好消息,我国因此再次站上世界顶端。我国已经成功研发出稀土镁合金,强大如美国也没有取得这样的成绩。

    稀土价值高
    稀土价值高

    稀土一直被誉为“工业味精”,作为军工领域的重要原材料,制造出来的武器不仅能大幅增强性能降低重量,而且会使武器攻击力呈几何上升。我们都知道稀土需要加工提纯后才能使用,有些稀土矿会富含一些其他矿物元素,我国依据此理论便研究出了另一种复合稀土——稀土镁合金。

    稀土镁合金是指含有稀土元素的镁合金,而镁合金在工程应用中属于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具有强度高,减震性好,易加工等优点,与稀土一样在航天军工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市场,巧合的是我国也是镁资源的生产和出口大国,经过科研人员在镁合金领域不断深入研发,开发出了一系列含有稀土的镁合金,具有高强度,耐高温,耐腐蚀等优良性能,对我国导弹研发具有重大意义。

    中美拥有数量非常多的稀土资源,两国在研发稀土的技术上也非常高,特别是美国,把握资源研发能力强大,这也是为何美国如何强大的一个原因。中国稀土资源产量每年会被被调控,国家规定每年生产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