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新材爆雷 中科新材实控人张伟身价多少亿

    最新消息,中科新材爆雷了,实控人张伟被逮捕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月14日晚间,中科新材发布公告,公司于23日收到苏州园区法院向公司送达的3份民事裁定书。中科新材实控人张伟因为涉黑被捕,多项银行存款以及房产遭到查封。

    中科新材爆雷原因是什么
    中科新材爆雷原因是什么

    据了解到,中科新材实控人张伟在这么多年涉黑,甚至还虚构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等,且使用暴力手段逼迫催收,让很多人受到侵害。目前已经封了张伟的财产,还有中科新材相关人员也被逮捕。

    中科新材的三份民事裁定书中披露,苏州园区法院裁定,冻结中科新材、中科创资产的银行账户存款人民币4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立即开始执行。根据裁定,苏州兴禾源、中科新材的银行账户存款5555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立即开始执行。根据裁定,中科新材、中科创资产的银行账户存款人民币4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立即开始执行。

    中科新材称,公司曾于去年9月,约定由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向公司提供总额为1亿元的流动资金借款,由中科创资产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按照与浦发银行苏州分行签订的借款合同约定及时支付利息,未发生逾期情形,且上述借款尚未到期,公司也未收到浦发银行苏州分行要求公司提前还款的催收函。

    中科新材实控人张伟被逮捕
    中科新材实控人张伟被逮捕

    据深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4月10日发布通告称,近日打掉了以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伟(男,46岁)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经检察机关批准,张伟、韩作纪、王栋等4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虚假诉讼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等被执行逮捕。

    通告披露,经查明,该涉黑犯罪集团通过架设“88财富网”网络融资平台,虚构投资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获得巨额资金后再用于高息放贷牟利,并采取摆场收数、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暴力手段逼迫催收,还通过制作虚假银行流水、空白债务确认书、以贷平贷等方式,利用虚假诉讼强迫债务人偿还债务。

    今年1月3日,中科新材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科创资产办公场地被相关部门查封,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董事长兼总经理艾萍、董事张晓璇、董事任杰及中科创商业保理法定代表人黄彬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履行其职责;中科创资产所持7766.79万股公司股份全部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