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公布城市新目标 三年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湖北日报4月24日消息,记者4月23日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武汉拟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居民消费
    居民消费

    作为现代商贸流通重镇,武汉获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但在促进新消费新零售发展方面,缺乏有力政策支持。反观国内其他城市,上海、成都、重庆均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计划。

    据介绍,三年行动计划自2019年起实施,通过实施新消费促进、新零售之城建设、新商业地标建设、生活性服务业新供给四个专项行动,着力提升供给品质,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升级,到2021年形成现代化商业聚集地、国际化消费目的地、便利化时尚宜居地,打响“武汉购”品牌,争创立足中部、辐射国内、面向世界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新商业地标建设专项行动中,对标国际一流商圈,完善航空路、中南路、中山大道、光谷、王家湾、徐东6大市级商业中心功能,结合地域特点和产业特色,创新商业模式和业态,实现差异化发展。大力提升黄浦大街、菱角湖、钟家村、街道口等20个区级商业中心综合服务水平。

    全面提升江汉路步行街软硬件水平,建成全国一流示范步行街,到2020年通过商务部评审。借助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经验,用2至3年时间,在中心城区各创建1至2条、在远城区各创建1条达到商务部标准的示范步行街。突出支持好汉正街、汉口北等商贸区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商业街区品牌形象。

    2018年年底,商务部发布《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江汉路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起,入选全国首批11条试点步行街,将改造提升为高品位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