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多家门店已全部开业 武汉城市活力重现

    “幸不辱命!我们明天就回北京了,武汉现在好了!”14日上午,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北京协和医院的一位医生对上证报记者说。

    武汉城市
    武汉城市

    当天,武汉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举行仪式为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送别。“我们是战友,是一家人,协同作战,和济苍生!”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党委书记张抒扬多次哽咽。

    1月底以来,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调派340多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如今,在完成救治工作后,已分批回归各自的日常工作。

    “这是武汉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标志性事件。”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亚辉在送别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时说。

    “谢谢他们,我们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了!”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外,旁观送别仪式的市民李耀对记者说,“街上人多了,车也多了,昨天我去汉口,还堵车了。买菜,买东西,收快递,都已经没有问题。我前天还去江边转了一圈。”

    记者看到,武汉街面上,恢复营业的店面越来越多。众多消费者所熟知的零食企业良品铺子,位于武汉的300多家门店已全部开业。

    为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武汉市日前出台了帮扶政策,包括减免房屋和农贸市场摊位租金、减免税费、合理延长贷款期限等。据了解,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鼓舞消费热情,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武汉拟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需要适时推出消费券。

    一些重大项目的开工,让城市快速恢复活力。

    “我们开工好久了,现在有100多个人,和去年差不多,基本恢复正常。”武昌实验中学的工地上,项目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

    鄂武商A投资的梦时代项目已复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计划在武昌中心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的巨型城市综合体。

    三安光电位于葛店的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也已复工。这是我国首个大规模微发光二极管芯片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销售超过70亿元。

    昨日下午,湖北最大的水泥企业——华新水泥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湖北的销量已达到正常水平的90%。”

    据湖北省发改委统计,截至4月9日,全省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已复工(含未停工)5829个,复工率99.5%,复岗率86.2%。

    “防控不能松,干活不能等。武汉加油!”一位在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地上干活的工人发了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