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 七座和八座高速收费吗

    距离五一放假越来越近了,一大批在外打工的人准备驾车经过高速公路回家,所以现在大家都在关注五一高速是否免费这个问题。五一高速免费几天?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时,国家就发布通过,五一高速会免费。五一假期延长后,意味着高速免费同学的时间也延长了。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昨日记者从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获悉,五一假期高速依旧免费,五一期间江西省将从5月1日0时起至5月4日24时止,对小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七座和八座高速收费)。需要提醒的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由于五一期间,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因此市民在出行时要更加注意安全。出行前提前对车辆技术状况安全检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出行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应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等行为,拒绝随意违法停车。

    五一高速免费同行,本来就是四天长假的节日,再加上高速收费站不收费,恐怕高速车流会大幅度提高,这意味着高速上出现的风险也随之提高。所以,在今年五一高速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除了为交通拥堵做好准备,还要为突发情况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