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热抬头须警惕 专家告诫:要警惕新一轮房价上涨

    楼市的最新走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永恒热议的话题,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方针下,去年9月份到今年1月份这期间,房地产市场都处在降温的状况,然而近段时间楼市又开始“热”了起来。相关专家表示,楼市热抬头须警惕,新一轮房价或迎来上涨。

    楼市呈现小阳春
    楼市呈现小阳春

    近期,楼市呈现‘小阳春’。而4月1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这被业内解读为对房价上涨苗头发出的警惕性信号,主要是为了抑制场内的投机性需求。专家认为,未来一二线城市或继续收紧调控政策,三四线城市或迎来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

    经济参考报刊文称,部分城市楼市回暖意味着未来稳定房价、防止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较大。“调控重点在于稳定房价,而非打压房价。”春暖花开之际,全国多地楼市不断显露回暖迹象。为此,新华社主管报纸《经济参考报》再度发文,对房地产市场提出厉声警告。《经济参考报》周三刊发原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及同策房产咨询研究员宋红卫的文章称,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回暖态势,且宏观经济形势也有利于房价上涨。“应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谨防新一轮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整体上看,在3月份,无论新建住房还是二手住房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三四线城市上涨趋势比较明显。这与春节后不断传出的房地产市场回暖态势一致。

    简而言之,就是说在如今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价依旧是处在上涨的状况。伴随着近段时间部分城市开始给楼市松绑,未来防止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调控的任务目前看来依旧是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