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无证宅基地怎么办 农村无证宅基地如何确权?

    这几年来,国家开始对农村展开了宅基地确权工作,只有拿到确权证书的宅基地才能算是合法的,那么农村无证宅基地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得确权。很多人都会询问,现在农村无证宅基地会被政府回收吗?

    农村无证宅基地如何确权
    农村无证宅基地如何确权

    农村土地改革让农民有证可依,特别是现在对宅基地进行了确权后,农民更加的放心。其实还有很多农村宅基地没有确权,或许很有可能会被政府没收回去,所以拿几种类型的宅基地会被没收呢?

    在农村进行宅基地确权时,就算是无证的宅基地,只要使用权人是本村集体组织成员,符合申请宅基地的条件,只有一处宅基地,或是有多处宅基地,但是达到分户的条件,也是可以进行确权的。农村无证宅基地怎么办,无非是两种,要么符合要求可以进行土地确权,要么不符合要求,由村集体进行回收。

    农村无宅基地证明
    农村无宅基地证明

    关于农村无证宅基地收回问题,国家这些年也一直在提升整治问题,对于农村出现的空心房、闲置宅基地整治等都做出相关的说明,比如空心房要拆除,通过整治复垦等手段,来提高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效率,保障农村耕地红线,农村无证宅基地会不会收回。

    第一种,农村空心房、闲置宅基地整治的范围就包括无证宅基地,如果说你家属于无证宅基地并且已经多年无人居住,属于空心房,而且已经没有相关证明,就会被村集体收回,所以说在进行宅基地确权工作的时候你有必须对你家无证宅基地进行相关确权工作来保障。第二种,如果是你现在还居住在农村,而你居住的这块宅基地无证的,但这又是你唯一的宅基地和居住地,在宅基地进行整治的时候,国家是不会收回你的宅基地的,你大可以放心,但后期还是把证件补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