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是谁救了郭广昌 马云搭救郭广昌是真的吗?

    郭广昌相信很多网友都认识,当年郭广昌失联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那么是谁救了郭广昌呢?有媒体称马云打救郭广昌是真的吗?最近马云和郭广昌的对话也引起了关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扒一下!

    马云最新消息
    马云最新消息

    马云和郭广昌在绿公司年会上花式互夸、互怼,引发全场笑声不断。马云问及郭广昌接班人问题,郭广昌连打太极表示自己还年轻、没想好。而面对郭广昌的夸奖,马云则傲娇地表示:想找到像我这样的人,不可能的!

    马云:广昌兄,你这么聪明的创始人,有没有想到你自己在公司的未来,怎么培养接班人,要找到你这么聪明的人还真不容易。

    郭广昌:我觉得要找到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容易,但是我觉得要找到像你这样的不是更难吗?

    马云:找到我这样的人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有其它办法。

    郭广昌:找到你这样的人不可能,我觉得也有可能。现在科学发展之后,有一种叫“克隆技术”,基本上我已经把马云的很多的基因偷偷地收藏,所以未来我会克隆很多。这是开玩笑。

    其实马云讲的一个问题是一个传承,我现在发现企业里面,最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是,二把手比较容易找,一把手很难,他需要有一些特质。这种特质有时候真的很难找,有时候这种特质甚至就是一种匪气,是不按常理出派的东西,等等。所以,马云,你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我现在还没有想好,谢谢。

    主持人:你要不要给马云也提一个问题。

    郭广昌:刚才我就问他了,他可复制吧。马云,你还是再提一个问题吧,我还没有想好我提什么问题。

    马云:我觉得不是你没有想好,可能是你不愿意想。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得想这个问题。我的另外一个问题其实也是蛮简单,你是学哲学,刚才你的讲话里充满了哲学,他对你做企业到底有多大帮助?因为很多年前我都在讲我学的是化学,我将来在化学上面的发展,但是绝大部分成功的人士,他后来做的事情跟他学的没有关系。你讲讲你的哲学,哲学我啥都没学,你怎么做成了复星的董事长?

    郭广昌:首先,马云,接班人的事不是没想,真的在想,但因为我比你年轻很多,所以还有时间。

    主持人:这就是哲学家,他回答了半天,什么也没说。

    郭广昌:哲学等于什么都没学,但好在它什么都没学,所以它是空的,空的话你就可以接受所有的。我的特点,我愿意去听,我愿意去谈。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去告诉别人该怎么做,最重要的是你去听别人怎么说,而且你真的能够去分析他为什么这么说,他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我这是最最重要的能力。

    马云和郭广昌的对话相信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思考,毕竟这样商业互吹的对话其实很少见,至于开头谁马云搭救郭广昌一事,其实并没有真实的资料可以显示,但是马云和郭广昌的确是很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