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乡村创新创业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发展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正加快发展。

    农村稻谷收割
    农村稻谷收割

    具体表现在,各地把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目前全国已批准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62个、认定20个,带动各地创建1000多个省级和一大批市县级产业园。

    此外,一季度农产品加工业稳定发展,据魏百刚介绍,预计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3.4万亿元,同比增长3.6%。农产品网上交易额出现也较快增长,淘宝大数据平台显示,一季度食品类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8%。

    此外,乡村创新创业深入推进,目前返乡下乡“双创”人员超过780万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也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