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休学创业负债40万 创业有风险需谨慎

    创业的确有机会致富,创业可以让自己走上人生巅峰,从此过上开豪车住豪宅的生活。不过有时候创业也是有风险的,对自己盲目自信,不了解市场行情,会导致自己走上失败之路。有一位男子休学创业负债40万,喜欢创业的他过于盲目自信,且不了解如何创业,让自己负债累累。

    创业需要技巧
    创业需要技巧

    广西南宁,90后小伙何安一直怀揣着一个创业梦。大一刚入学时,何安就敏锐的嗅到了学校里面有很多商机,这让一直怀揣创业梦想的何安兴奋不已,为了能够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创业之中,何安不顾家人的反对,大二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休学创业。

    一心想要创业成功,急于求成的何安在4年内开过蛋糕店,开过火锅店,也投资过一些理财项目,但是由于对市场行情的不了解,对自己过于盲目的自信,创业基本上都是以失败告终。短短四年的时候,何安变得负债累累,一穷二白,亏损了将近40万。亏损的这40万很大一部分是何安用自己的信用卡套现出来的,还有一部分是网贷。

    看到自己一亏在亏,何安也想过放弃,可是每次一想到自己肩上背着这么多债务,却又不敢停下脚步。2019年,为了还债,何安开始当外卖员,为了能够多赚点,何安大大缩短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送外卖12个小时。辛勤的工作也换回了不菲的报酬,现在何安每个月送外卖也能挣八九千块钱,加上之前做的业务,每个月的收入在一万二左右。

    有了收入,还债也就变得简单多了,何安表示,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负债累累,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对自己来说,创业的脚步只能是暂时地休息,等债务还到自己可控范围之内,再去寻找合适的机会创业。

    没有谁能轻轻易易走向成功,强如中国首富马云在创业之时也遇到了非常多困难,但马云最终坚持下来,最终成功了。除了拥有一颗坚持的心,还要灵活应变,懂得观看市场情况,在发现问题中不断前进,这样才有机会创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