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厉害“威胁”它

    即使美国是世界第一的大国,但中国的人口实在是太多了,美国也害怕中国的崛起,这是世界上任何的国家都无法比拟的。那么,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如今我国经济发展快速,中国也被各国媒体誉为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中国经济强大
    中国经济强大

    如果用GDP来衡量的话,1978年,这个答案是人均1元;到2017年,已经提高到了163元。40年时间,我国也成功从低收入国家,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行列。

    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经济发展的奇迹,40年时间,GDP从3600多亿,上涨到2017年的82万多亿。这个规模有多大?如果换算成美元,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GDP,已经是第三位国家的2.5倍;我们一个国家就完成了全球经济总量的15%左右,而在40年前,中国连完成2%的能力都不具备。

    改革开放引领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我们按照消除物价上涨因素后的不变价格来计算,中国GDP40年上涨了33.5倍,也就是说平均每八年至少翻一番。

    自从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也被形容为美国最怕的国家,美国媒体不断报道中国,说中国的影响力逐渐体现出来,美国全球影响力受到巨大影响,并且有点害怕中国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