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江信托股权变更完成 雪松控股将对其历史问题负责

    4月22日,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71.3005%股权完成工商注册变更登记。同日,记者获悉中江信托在江西南昌召开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到场与200多名投资者做现场交流。

    股权转移
    股权转移

    张劲表示,作为中江信托新的大股东,雪松控股将尽全力支持中江信托解决好历史问题,雪松集团将对中江信托的问题负责到底,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信息显示,中江信托股权发生变更。雪松控股受让了包括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昱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瀚晟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振辉利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71.3005%的中江信托公司股权,成为中江信托第一大股东。

    作为一家总部在江西的信托公司,中江信托此前业务涉及较多地方平台融资项目,公司业务2018年度更是频繁“爆雷”,多个信托计划出现兑付问题。根据中江信托2017年报信息,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下降73.9%;净利润1.73亿元,同比下降90.99%。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逾期项目问题,在现场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张劲给出解决方案,承诺9个月内解决逾期项目问题,并在会后发布《敬告投资者书》。

    《敬告投资者书》显示,雪松控股与中江信托共同承诺:将在未来3个月内(即2019年7月22日前)全面组织信托计划委托人信息登记,及时优化后续服务,处理好逾期信托项目问题,委托人将2019年4月22日前已出现逾期的信托计划项下的相关利息权利转让给雪松控股,由雪松控股保障支付投资者在本金兑付前的利息(按原信托合同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及付息频率)。

    同时,完成上述信息登记及相关利息权利转让周期后的6个月内(即2020年1月22日前),雪松控股推动中江信托以包括向雪松控股转让契合雪松控股自身产业发展的债权、向资产管理公司转让债权、以及追索信托计划原债务人等多种方式有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