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 2019国内经济惨淡原因揭秘

    这几年中国的经济一直都在飞速发展,连美国都开始担忧起来,处处针对中国经济发展,害怕有一天会超越美国。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怎么样,为什么说今年国内经济惨淡,是不是因为中美两国打贸易战的原因。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怎么样
    中国经济发展现状怎么样

    其实从我国去年的GDP数字来看,这几年中国整体经济确实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也间接使得国内经济惨淡。不过国家开始寻找出路,让中国走向全球。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惨淡只不过是短暂的,但是很多行业在全球中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当前,IMF已经在最新报告中提升了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一些国际投行也纷纷上调了相关预期。随着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我们一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中国经济发展形势
    中国经济发展形势

    回到微观层面来看,政府和企业都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遇到困难,就要过紧日子。政府不太可能大幅度实行财政刺激,也就不可能大规模的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也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的扩张局势,也会选择缩减成本,从要量到要质的变化,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从两方面来看,未来粗放型的经济增长已经越来越不现实,对人才的需求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大多数人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并没有有效跟上,工作能力很难跟上时代步伐,机会就可能变得相对较低。因为低层次的工作,竞争人员太多,而量不足;而有质量的工作变多,又稀缺,没有人;就会存在一个比较型的结构性就业压力。这是2019年可能要面临的现实。

    2019年中国经济会有质的提升,不过也会付出相对量的代价。任何一年都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请相信,中国经济的未来势必会迎来重大转机的可能性概率不断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