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三环入股南方稀土 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紧密结

    中科三环今天披露,4月21日,公司与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稀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持有南方稀土5%的股权及双方拟在赣州共同投资设立产能5000吨/年高性能烧结钦铁栅生产企业。

    稀土
    稀土

    据披露,双方拟在赣州“稀金谷”共同投资高端稀土磁性材料项目,合资企业中南方稀土占股不高于34%。中科三环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建设进度,分期建设,其中首期建设规模不小于2000吨/年。

    南方稀土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六大稀土集团之一,是“中国稀金谷”的核心成员企业、我国最大的中重稀土生产和经营企业,在稀土生产和稀土贸易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

    公告称,通过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稀土开采、稀土金属冶炼分离及永磁材料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及互惠共赢。

    同时,通过本次合作,公司还将在稀土原材料(特别是重稀土)供应方面得到进一步保障。据披露,双方约定,在中科三环入股南方稀土后5年内,南方稀土不再接受其他稀土永磁企业成为南方稀土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