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曹园还牛的袁府是谁的 究竟谁给袁府撑腰?

    此前,发生在黑龙江的“曹园事件”,最后以当事人曹波、苏林芳被刑拘而告一段落。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比曹园还牛的袁府,迅速引发了河北曲周当地官方的高度关注。比曹园还牛的袁府是谁的?究竟谁给袁府撑腰?

    袁府违建曝光
    袁府违建曝光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从4月15日开始,两篇题为《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河北邯郸版“曹园”,袁平年和他的疯狂7年打造皇宫》的网帖,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流传开来,引发当地网民高度关注。

    上述网文提到,“袁府”2013年开始圈地动工,历时7年,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园内宫殿林立,亭台楼阁一应俱全。集戏园、别墅、电影院、招待厅、人工湖、还有地下宫殿,是冀南地区最壮观的私人宫殿。”

    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袁府”位于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村西,周围是耕地。其内部均为仿古建筑,内设亭台楼阁和广阔的湖面。记者从曲周县官方获取的消息,该项目占地36153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20627平方米,建(构)筑物用地8360平方米,其他绿化用地7166平方米。

    河北当地媒体提到,项目的主人名叫袁平年,曲周县寺头街村人。其80年代通过建筑工程生意起家,2010年左右,到广西玉林市进行房地产开发。在当地,袁平年被誉为“曲周县金融巨鳄”。

    比曹园还牛的“袁府”一事引发网络热议后,4月16日,曲周县展开调查。“袁府”实为“曲周县桂昌养老中心项目”,“不是占用基本农田”。然而,人们关注的重点在于是否合法合规、到底是养老项目还是私人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