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水稻补贴 农业种植补贴新政策规定来了!

    一直以来,国家对于农业的补贴力度还是非常大的,而在农业种植方面,玉米、水稻、大豆等农作物种植都能获得一定补贴。那么,2019年水稻补贴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农业种植补贴的最新政策规定吧!

    一、玉米补贴

    玉米补贴主要是我国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发放的,其他地区目前没有相关的政策出台。这项补贴已经实行三个年头了,之前都是一百多元一亩,预计明年也和这个差不多,通常都是每年的九月底下发下来。

    玉米补贴新政策
    玉米补贴新政策

    二、大豆补贴

    大豆补贴也是每年的九月底之前会发下来,不过任何补贴都是要提前申请的,等审核通过后,种植户才能享受。这个补贴针对的有内蒙古地区、东三省、河南、安徽等。补贴力度大概在每亩150元左右,不过有的地区低一些,有的地区高一些。

    三、水稻补贴

    咱们稻农等待已久的水稻补贴终于下发了,在昨天有网友回馈他们那里开始发放水稻补贴了。补贴的金额是地表水120元,地下水80元左右。个别地区的地表水补贴是130元左右,地下水补贴是90元左右。按照以往的水稻发放时间来看,从水稻补贴开始方放,到水稻补贴发放完毕大概要15天的时间。也就是说最高是2019年1月2日发放的补贴,最迟也会在1月17号收到补贴款。所以没有收到补贴的朋友们就耐心等待一下吧!

    近几年时间里,国家对于农业的扶持力度还是非常大的,主要的目的还是鼓励农民朋友多种地,不要全部涌进城里而导致耕地荒废了。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每个省份补贴的政策会有所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