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孟晚舟事件 是政治迫害!拒绝进入美国市场

    自从孟晚舟“出事”后,现在大家都想知道有关孟晚舟的新闻,比如说华为公司是如何看待孟晚舟被捕事件,毕竟孟晚舟是华为的副总裁以及是任正非的女儿。在最近一段时间,华为公司以及任正非多次回应孟晚舟事件,下面来看下华为和任正非是如何回应的。

    孟晚舟被扣押
    孟晚舟被扣押

    最近华为公司两次回应孟晚舟事件。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孟晚舟事件非常“特别”,纵观历史,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如此较劲要对一间企业的高管进行引渡抓捕。梁华认为,孟晚舟事件上很大可能存在着政治迫害。

    此外,华为公司官方也回应过此事件。华为公司表示希望加拿大方面能够公平公正地处理此事件,还特别强调华为公司时刻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不会为了自身利益藐视对方的有关规定。

    华为高管被扣押
    华为高管被扣押

    女儿被捕,任正非显得非常痛心。任正非日前谈及孟晚舟事件,称自己非常痛苦,不过他也表示此事件对于孟晚舟是有好处的,孟晚舟如果最终可以平安回国,那么她将会成为英雄,对她往后的人生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或许是感到处处被美国针对,华为也对美国做出回应,宣布起诉美国政府。华为表示,华为主动放弃美国市场,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是为了讨回一个公道,让全球知道“华为威胁国家安全”并非事实。除了华为起诉美国政府,孟晚舟这边也起诉加拿大,孟晚舟律师团队不想坐以待毙,让加拿大为此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