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富石油老板破产 薛光林破产原因揭秘

    身价190亿石油老板薛光林宣布破产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富石油老板薛光林怎么会突然间破产了,让很多人都觉得很震惊。薛光林因为债务逾期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破产,以及撤销薛光林在公司包括董事会主席等在内的全部职务。

    最富石油老板薛光林为什么破产
    最富石油老板薛光林为什么破产

    薛光林由于担保公司债务逾3000万美元,导致光汇石油公司破产,薛光林已经离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公司执行董事。薛光林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建一个中国民营的全球性能源公司,现在这梦想已经破碎了。

    4月16日晚,光汇石油发布公告称,由于薛光林在4月11日因债务逾期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破产,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薛光林在公司包括董事会主席等在内的全部职务均被撤销。根据香港高院判决书,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limex)因光汇石油未能偿还逾3000万美元的债务,申请对光汇石油破产清算。薛光林是光汇石油的创始人,他于2018年4月23日以个人名义为光汇石油做出担保,但债务逾期后,薛光林没有提出延迟法定追债要求的申请。香港高院还认为,光汇石油已不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

    薛光林破产原因曝光
    薛光林破产原因曝光

    在公告中,光汇石油表示,本公司细则第89(4)条规定,其中包括,倘董事破产或获颁布接管令,则董事职务将须予离任。薛光林作为董事会主席兼本公司执行董事的职位已相应撤销。薛光林亦已不再担任本公司行政总裁、本公司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及本集团附属公司的董事职位。

    公告还指出,董事会获悉,薛光林打算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破产令提出上诉,并寻求重新委任为公司董事。董事会认为薛光林免任公司执行董事后,公司正在进行的债务重组工作将会继续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光汇石油在港交所借壳上市。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中国500强榜单中,光汇石油以493.6亿元的营业收入、15.2亿元的利润,排在第139位,同时也是民营石油企业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