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局通知 5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个人社保降多少?

    近日,社保局通知下来了,是关于5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的。那么,你知道企业社保降费比例降低到多少吗?还有,个人社保降多少呢?社保,关系到几亿人的利益,很多人都关注。国家对社保有何改变,下文就有揭晓!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据悉,该政策从5月1日开始执行。其实,还未到社保5月1日降费时间,但社保局通知早就下来了,外界对此纷纷点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这次采取降费率的综合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力度是比较大的。其目的在于切实减轻企业的缴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也有利于形成企业发展与社保体系建设的良性循环,增强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

    社保局和其他部门都公布了5月1日社保降费的通知,不少企业都拍手叫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实招将能确保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让市场主体真正有获得感,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提供有力支撑。

    那么,社保降费,是企业缴纳养老保险的比例降低了,个人社保降多少呢?很多人以为个人缴纳社保也降低了,其实是不对的。个人社保并没有降费。不过,缴纳社保,是缴纳越多,退休之后领取越多,所以大家不需要感到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