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积金最新政策 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是一件很多人都在做的事情,根据2019公积金最新政策来看,现在公积金贷款收紧了不少,那么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比第一套高多少?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这个问题!

    公积金最新消息
    公积金最新消息

    首付款方面,根据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之外的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60%。借款申请人购买存量房屋的,购房总价以房屋评估值和购房合同总价两者中较低者为准。

    贷款额度方面,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执行贷款基准利率;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贷款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此外,在保证借款申请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根据借款申请人所申请贷款金额、期限及适用利率,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月均还款额不应超过借款申请人月收入的60%。同时,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5年,最长可计算到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高不得超过65周岁。

    在新政策来看,二套房贷款的利率比第一套要高不少,而且贷款的额度也是只有60万,不过对于很多在小城市的市民来说,60万贷款额度已经足够了,而且利率依然比银行要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