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新政策 国务院宣布5月1日社保降费

    前段时间,国务院社保政策有所改变,这个消息引起不少人热议。据悉,5月1日社保降费,而且农村社保新政策也公布,在缴费方面有所改变。那么,单位社保和农村社保有何变化呢?对于企业是否利好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今年两会已经结束,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据悉,该政策从5月1日开始执行。其实,还未到社保5月1日降费时间,但社保局通知早就下来了,外界对此纷纷点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这次采取降费率的综合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力度是比较大的。其目的在于切实减轻企业的缴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也有利于形成企业发展与社保体系建设的良性循环,增强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

    5月1日社保降费,国务院宣布这个消息,让不少企业都感到安慰。因为,这能够让企业减负,可以有更多的资金剩余发展公司业务。这个新规定,对于企业是利好的,对个人影响不大。那么,如果没有单位社保的话,在农村缴纳社保,最新政策是怎样呢?

    2019年农村养老保险之前的政策是,农村养老保险一般只需缴纳15年,满60周岁时,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即使缴费没达到15年,也可以采用补缴的方式进行补缴。那么,进入2019年之后,现在农村社保新政策是怎样呢?

    据悉,2019年起这种补缴方式将会被取消。如果你的年龄已满45周岁,交养老保险是无法起到保障作用的,因为你养老保险没有缴满15年就到60周岁了,所以满60周岁时,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领取的只有你缴纳的金额费用以及产生的利息费用。具体详细政策请以当地政府发布的最新相关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