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诈骗又升新骗局 贷款诈骗五大关键词要注意了!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诈骗的手段可谓是层出不穷了!近年来,贷款诈骗也是非常猖獗,诈骗手段之多令消费者防不胜防,日前,贷款诈骗又升新的骗局了,以下这有关贷款诈骗的五大关键词大家要注意了!

    网络诈骗最新案例

    2019年3月26日,朱某在网上贷款被诈骗6000元。2019年3月25日,朱某在网上浏览,看到一条放款信息,点开填写个人信息后上报审核时,对方自称是贷款公司客服,并说审核通过,可以进行放款。并让其去办理一张建设银行的储蓄卡,说放款前得先交30%的抵押金放在银行卡里并且需要验证码进行验证后公司才能放款。接着朱某往这张卡里存了9800元,被转走了9700元。客服说这是公司的流程,银行卡需要进行三次流水交易才可以放款。接着这张银行卡又被转回来3700元,对方让其再转第二次,朱某感觉情况不对,就立刻报警了。

    网络诈骗新的案例
    网络诈骗新的案例

    今年3月底,深圳警方从廖某在网上贷款被骗2万余元的案例入手,发现一个涉及钓鱼贷款的网站,嫌疑人通过添加需要贷款的网民微信,让其在虚假贷款网站上填写相关信息,并引导其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最终诈骗事主钱财。3月29日,深圳警方在广东江门、东莞麻涌、石排等6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五大关键词锁定骗局

    关键词一:无需任何抵押。“不要担保、无需抵押”,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需筹钱贷款的人,将人引入骗局。此类骗局性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贷款条件,无抵押无担保,且利息极为“合理”。关键词二:贷前先交费。通常来说,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所以如果在网上申请贷款,对方让你先付手续费等费用的话,一般都是骗局。关键词三:超低息贷款。与其他贷款机构相比,银行的贷款利率可谓最低。但即使如此,银行的小额无抵押贷款利率也会在8%左右,因此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如果出现“3万至10万元的小额贷款,利率仅为1%”,肯定就是骗局。

    关键词四:抵押贷款不要抵押物,只要身份证。抵押贷款是要有抵押物,无抵押贷款也是需要稳定的工作以及工资流水还有良好的个人信用才能成功申请的,完全不存在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的这种情况。如果申请网上小额贷款的时候,对方说凭身份证即可获得贷款,千万不要上当。关键词五:无需见面传真合同。虽说网上贷款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但是最后一般都会选择面签合同,所以对方说“无需见面传真合同”,就是骗局,千万别中了圈套。

    即便是现如今贷款骗术多种多样,但最终不法分子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骗钱。所以,大家只需要记住凡是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的,包括包装费、手续费、认证费等等费用,100%都是诈骗,不要给不法分子任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