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全款买房不划算 注意!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一般都是有钱人全款买房,因为他们不差钱,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大家都是选择贷款买房,这样可以让生活水平有所平稳。其实很多人都不建议全款买房,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全款买房不划算,背后有什么原因?

    不要全款买房
    不要全款买房

    现在有专家建议不要全款买房,因为全款买房风险很大和缺陷很多,可是对于那些经济基础薄弱的人来说,全款买房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所以全款买房一定要慎重,买房时一定要注意。

    首先要承认全款买房也要它的优势:全款虽然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钱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全款买房,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省时方便。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

    全款买房为什么风险大
    全款买房为什么风险大

    但其实,全款买房并不划算,买房要尽量多贷款。贷款买房,剩余的钱用来投资,有钱就要及时投资,买不了房子就买黄金,买好点的股票,千万不要放在银行里吃利息。只有投资收益超过n通胀,才能真正实现保值增值。不然干脆消费得了,还有利于改善生活,小日子过得滋润一点。总而言之,购房时不要去考虑多支出利息,相对于通胀,那么点利息放在时间长流里,啥都不是。

    货币贬值是一个常识。即使被誉为世界货币的美元,也难逃贬值的大趋势。2005年的1美元购买力,相当于2015年的1.23倍;1995年的1美元购买力,相当于2016年的1.57倍。人民币在这几年来,贬值趋势更为明显。不管是用货币含金量换算,还是用M2-GDP方式计算,过去十年,人民币贬值大概是55%左右。简单地说,现在的十万元,相当于十年前的4.5万元。

    收益率,假设买一套房,3.5万100㎡,全款350万,契税2%,总价357万。按照每年7%理财,3年后利滚利总共437万,也就是3年后卖出至少要净到手437万才能打平理财,买家到手得算上个税1%和中介费2%,总共450.5万,也就是单价4.5万,3年后房价涨到4.5万才能跑赢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