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震惊世界 GDP总量快速增长仅次于美国了

    曾经中国是“东亚病夫”,是八国联军侵占的对象,但今天的中国震惊世界,中国已然成为了世界上不可忽视的强国。中国经济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为全球经济一体化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从2018年国家GDP数据上来看,中国去年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排在全球第二,GDP增速为6.6%。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度超过30%,中国连续5年年,稳居亚洲第一梯队!中国整体经济活力竞争力,排在亚洲首位!

    超过3成的贡献,在欧美经济走下坡路的时候,是中国在支撑着世界的经济局势!

    在中国的带领下,E11(新兴11国,即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的增长率不仅高于欧盟,而且远高于G7。

    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要是按照目前这个趋势发展,中国或在2030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经济体,到时候将击败美国,震惊世界!现在美国是世界经济中心,但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如今中国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美国感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