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好消息 65岁农民养老400元

    养老金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市民比较关注的,因为现在国内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不少人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虽然说城市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士养老不成问题,但是农村养老依然是比较大一个问题。不过最近有农民退休金好消息传出,据说65岁农民养老每月400元,那么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退休金最新消息
    退休金最新消息

    如果,国家每人每月给农村老人发放400元退休金,虽然这些钱可能并不能解决多少养老问题,但是对于农民来说,这也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倍感欣慰的事情了。那么,农民每月400元是真的吗?接下来,下面一起看看。

    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据悉,有一个城市的确已经执行这个政策了!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河南省安阳市就已经试点实行了。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如果农民每月养老有400元的话,那么农村基本上养老问题可以解决了,实现全面小康也迈进了很大的一步。这项政策被提出来之后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赞同,但是真正落实的话却可能要过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