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买房有福了 预计两月内房地产将迎来真正的改变

    什么时候买房才适合呢?刚需买车最好就是在房价下跌的时候购买,现在国内房价处于上涨的态势,刚需买房用来住的现在还不合适。上个月,有人释放出一个消息,称没买房有福了,说房价会在未来两个月内出现下跌?是真的吗?一起看看。

    近日,恒大研究院发布《201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传统周期延续,还是长效机制破局?》研究报告,其中在关于核心数据预测方面指出,去库存红利消退,预计2019年销售面积小幅回落5.4%,为2015年来首次负增长,那么市场大环境不景气,购房者观望情绪高,房价真的要跌吗?

    预测房价下跌
    预测房价下跌

    之前房价疯狂上涨的原因主要得益于去库存政策红利,包括行政调控退出、购房信贷宽松、棚改货币化安置;户籍人口城镇化加速红利;以及住房消费升级红利。2019年随着棚改货币化安置减少,去库存政策红利消退,楼市将逐渐降温,但是城镇化和住房消费升级红利持续释放,同时会发生房企折扣促销、房贷利率稳中有降、部分城市政策适度放松的情况,对房产销售提供了有力支撑。

    那么,未来房价到底如何发展?我们从三方面可以看出今年政府对于楼市的态度。首先2018年调控控房价成效显著,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到了2019年稳房价是调控基调,现在的调控成果来之不易,库存量已降至历史低位、部分城市仍有房价上涨压力、居民杠杆大幅提升要继续重视起来,因此,“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仍是今年政府对于楼市调控的重点任务。

    其次,调控政策由统一调控转变为地方政府差异化调控,也就说明地方政府有更大的调控自主权,将平衡“稳增长、保财政和房价上涨”压力,适度修正前期调控政策。如限价、限售、限贷政策,更加准确的落实到城市的房地产发展中,例如有些城市,将限购范围缩小,从全市划定到市内核心区等。

    最后,涉及土地、租赁、保障等长效机制的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完善,如在大城市增加共有产权房和租赁住房供应、公租房、创新土地出让模式逐步替代传统的招拍挂模式,稳步推进房产税的出台等等,使得土地开发更充分,在源头限制楼市的投资空间,所建设的房子真正用于解决老百姓居住问题,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

    没买房有福了,房价是不是真的要下跌?以上种种的分析都意味着房价会下跌的可能性,不过这只是内行人一些分析,会不会下跌还是要看后期楼市走势而定。如果房价真的下跌,确实是出手买房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