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移动拒绝华为真吗 拒绝华为的国家有哪些

    华为5G综合竞争力在全球所有国家中遥遥领先,与华为合作的国家和企业非常多,其中就包括中国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移动拒绝华为是谣言),华为是中国移动的首要选择。但拒绝华为的国家也有不少,具体数量有多少?下面给大家说说。

    中国移动拒用华为5g是谣言

    其实,作为世界通讯设备市场份额第一大的供应商、又是新一代通讯技术5G技术的领导者,华为在中国移动通讯市场的份额不可能会低,现在华为已经在全世界拿下30个5G商业合同、出货25000个5G基站。当然,如果由此期望华为全部接下三大运营商的订单(包括5G)那也是不可能的。一方面,运营商要保持设备供应商的多元化以分散风险,另一个方面不同的通讯设备供应商具有各自不同的技术优势。比如,即便是在中国国内市场上,华为也会受到国内对手中兴、大唐的竞争,还有来自国外的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对手的竞争。

    中国移动使用华为5g
    中国移动使用华为5g

    2019年1月30日,中国移动公布了其《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这项采购是中国移动正式启动规模组网的开始,同时预示着应用示范和规模组网建设的并行。此次租赁的5G设备主要是无线主设备、天线等相关配套设备和软件。中标进入采购名单的供应商有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大唐。

    从租赁招标的500个5G基站中标结果,就能够看出中国移动的5G建设偏好:租赁采购的5G基站数量分别为:华为250站,中兴80站,爱立信110站,诺基亚30站,大唐30站。从占比来看,华为占50%,中兴占16%,大唐占6%,爱立信占22%,诺基亚占6%。从当前世界前四大通讯供应商的排序来看,除了中兴超越了诺基亚以外,基本保持了既有的四大通讯设备供应商的排序,不过华为50%的比例显然已经很高了,这个数字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的通讯运营商不可能会抛弃华为的,而且还会非常看重。

    俄罗斯和中国移动禁止使用华为5g是谣言,那么当下有哪些国家禁止使用华为5g?美国是第一个禁止使用华为产品的国家,除此之外还有澳大利亚、印度、日本这些国家禁止使用华为5g,英国和德国、新西兰正在考虑要不要“跟风”。

    其实之所以有这么多国家禁止使用华为5g,与美国在背后教唆有很大关系,受美国的“华为有害国家安全”言论影响,很多国家对华为都有所顾忌。不过虽然现在有这么多国家拒绝使用华为5G,但正如此前任正非所说的,这些国家将会为此付出代价,最后会为此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