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50岁补交社保看看划算不

    有的人因为不重视社保,总是后知后觉,清楚了解社保带来的好处之后才想起买社保,从未买过社保,超过50岁才去买社保这个时候已经晚了。今年社保新规发生变化,51岁怎样补交社保?一次性补交可以吗?要知道超过45岁一次性社保补交已经取消了。

    我国的社保制度是,连续缴纳15年以上的人,到了退休年龄(目前男60岁女55岁)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了。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年轻的时候没有缴纳社保,但是现在眼看快到了退休的年龄,就有了危机感。四五十岁了,来不及按时间缴纳社保了,能一次性将之前没有缴纳的给补缴了吗?这样也能领取养老金了。

    一次性补交社保取消
    一次性补交社保取消

    这个看情况。今年之前,这样一次性补缴清是允许的,国家不限年龄不限人群,只要是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想一次性补缴清社保15年的社保是可以的。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2019年开始,45岁以上的人群将不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

    是不是就意味着45岁以上的人就没有办法领取养老金乐呢?不是。还可以按照年限来缴纳,就是15年连续缴纳,直到期满,这里就不管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没有,只看基本年限满足没。因为,这种情况,等拿到养老金的时候,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这样一看,其实越晚缴纳是越划不来的。因为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是55岁,如果在此之前缴清了15年以上,就能多领几年。

    所以,50岁要不要补缴社保,不是一个合算不合算的问题,而是一个可以不可以的问题。若是早在今年元旦之前,还可以进行补缴。不过,就算不能补缴了,也不要气馁,还可以选择正常缴费,这样到了65岁的时候也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只是确实比较吃亏,在经济条件不是很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放弃缴纳,不要勉强。因为15年的最低档缴纳,每年压力也不小,等到发放的时候,也就千把块钱左右。

    51岁怎样补交社保?一次性补交社保是不可能的了。以上给各位解释了50岁之后补交社保划算不划算的问题,所以要不要继续补交,还是要自己拿决定。小编带来的相关内容希望能给各位提供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