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三轮车即将落幕 北京试先推行新能源汽车

    据报道,在今年10月底之前,为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品质,北京市将制定出台“快递、外卖等行业使用车辆管理办法”,同时将通过使用合法规范的新能源汽车来逐步替换现有的快递电动三轮车和外卖车辆。

    快递三轮车将离开历史舞台

    北京市相关部门后续计划出台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通行路权配套政策,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进院投递,并在快递分拨处理中心和规模较大的投递网点等相关区域建造新能源充电设施。

    快递三轮车
    快递三轮车

    北京市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还将配合相关部门,鼓励重点企业发起成立“北京末端配送服务企业联盟”,联盟将出台快递电动三轮车行业自律公约。引导企业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争取对用于生产生活必需品和日常消费品运输需求的新能源货车给予五环内通行便利。

    北京一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标杆城市,据公安部公开数据,截至2018年7月,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8.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