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996式加班 996事件引热议马云回应被抨击

    大家知道什么是996式加班吗?最近996事件非常火,马云也多次回应,可是观点似乎不太符合网友的心意,所以被抨击了!那么,996工作制好不好呢?是否应该支持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事情详情,分析一下996工作制。

    马云谈996事件
    马云谈996事件

    报道称,近日,有人在知名代码托管平台上发起了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以此抵制互联网公司超时工作。此举得到大批程序员响应,纷纷抵制996工作制。令人意外的是,此事也引起人民日报的关注,谈996工作制的弊端,称崇尚奋斗,不等于强制996。

    从人民日报的观点来看,它是并不支持996工作制的。意外的是,马云对于996工作制的意见竟然出现多次改口。马云一开始支持996工作制,之后称不强制996工作制,现在再度回应,称不支持996工作制,但支持员工拼搏精神。马云对于996式加班一开始的回应,被不少人抨击。不过,改口之后,很多人的情绪低了一些。

    996事件引起热议,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此事。其实,有些人还不知道什么是996式加班?所谓“996”,是指每天上午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6天;而“996.ICU”,意为“工作996、生病ICU”。日前有几十家互联网公司被指实行“996工作制”,其中包括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那么,对于996式加班,你怎么看呢?是支持还是反对呢?个人认为,强制996工作制,这样的公司是没有前途的。因为。996工作制违反劳动法,伤害职工身心健康,将会拖垮公司发展。所以,不应该支持996工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