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5日电动车新规 电动车“四禁”正式执行

    如今,摩托电动车已经成为当今时代重要的交通工具,电动车出行,也给我们生活中带来方便快捷、经济实惠。但近日,有消息称,4月15日起,电动车“四禁”正式执行,这种电动车以后不能再骑了。那么,电动车“四禁”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4月15日电动车新规。

    这种电动车不能再骑了
    这种电动车不能再骑了

    四项电动车禁令

    第一、电动车整车质量禁止超过55kg,也就是说,以后超重的电动车将禁止上路。

    第二、电动车的最高速度不能高于25km/h。由于目前很多电动车厂商为了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的需要,将电动车的限速器直接切断,这样一来,电动车的速度就可以达到40km/h,甚至更高,能达到60km/h。

    第三、电动车的蓄电池也做出了规定,其额定电压不能超过48V。如果经常在山区道路骑行的话,这样的电池确实不够用。

    第四、电机的最大功率不能超过400W。这样功率的电机只有相当于自行车的动力,因此,对于很多特殊用途的电动车来说,肯定是不够用的。

    其实,很多朋友在骑电动车时非常任性,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因此,也造成了很多交通事故。所以交通部门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的使用,4月15日电动车新规正式执行。以上的这四条禁令,大家千万不能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