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厉害的武器 贸易战中这招对付美国最厉害

    去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中国反击美国,对美国农产业进行大规模制裁,此举让美国农产业受到重大损失。不过有些人认为,这些反制措施对美国整体的影响不够大,中国必须要拿出更加厉害的“武器”对付美国。那么中国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或许清空美债,是会对美国造成重大损害的重大“武器”。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按照媒体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现在持有美国总共将近1.2万亿美元美债,可以说美国现在“欠”中国将近1.2万亿美元,中国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债主。

    其早在2008年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想利用这招彻底打垮美国,当时美国遭遇严重的次贷危机,此时普京想联合中国一起清空美国国债,想就此彻底击垮美国金融市场,但最终中国没有参与普京的行动中,普京击垮美国心愿破灭,但美国对此是耿耿于怀,也是特别害怕。

    中国或会清空美债
    中国或会清空美债

    有媒体分析认为,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威胁中国,逼迫中国答应美国过分要求,那么中国有可能会与美国展开大规模的贸易战,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中国手上所有美国国债,或会被全部清空,这也是中国最厉害的武器,对美国国债市场形成重大打击。

    不过有媒体认为,这招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使用,毕竟一旦使用这招,虽然美国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但对中国和全球而言都有着很大影响,如今中国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经济大国,对世界经济发展有着重大贡献,所以中国也不会胡乱清空美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