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内部信 内部信全文内容首度曝光

    最近京东内部不淡定,刘强东在最新发声中提到要取消配送员的底薪,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很多人都认为是在间接裁员,要不也不会取消底薪。刘强东发内部信,他认为现在不改革的话,那么京东坚持不了几年时间,到时很有可能会面临倒闭,所以提前对内部进行调整,也是对员工未来的发展。

    刘强东内部信说了什么
    刘强东内部信说了什么

    刘强东真的很久没有发声了,之前是因为性侵事件才发声,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事件,刘强东再次发声是为了取消底薪和裁员一事,所以让大家觉得不简单,刘强东这次那么大动静,肯定是想要淘汰一部分人员,不想让他们在公司里吃闲饭。

    每一家公司都有养闲人,如果不是闹得太厉害,一般公司都不会做什么的,但是动静闹得太大了,公司开始对其进行大整顿。而京东现在也是为了以后着想,也是为了员工的未来负责,开始调整薪资结构,以此来降低他们的工资,好让他们自动离职。

    刘强东发声
    刘强东发声

    虽说京东取消了配送员的底薪之外,但是不会取消他们的五险一金,只是住房公积金一方面稍微有所降低,不取消是因为还有很多人可以用到,也是对大家的负责。之所以取消底薪是为了让京东物流生存,这个办法是想过很久才敢这么实施的。

    当年刘强东成立京东的时候,是靠着一辆三轮车闯出来的,才有今天的京东,这么多年过去了,京东也越做越好,但是员工开始吃不了苦,一心只要求上涨薪水,这让刘强东很是伤心。认为现在所做的也是为了公司,更是为了员工的未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