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30年的中国经济 GDP重大突破可以超越美国吗

    不管是在网上还是报纸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有关夸赞中国经济的报道,不过这点确实是真的,我国经济已经逐步强大起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小看中国。有人说2030年的中国,将会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厉害的国家,不知道大家如何如何看待这个观点?

    中国经济增速
    中国经济增速

    在讨论这个话题之前,先看下目前中国的经济情况吧!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中国GDP实际增速达到6.5%,仅次于印度排在全球第二位。中国去年GDP总量打破往年记录,来到90万亿元人民币的记录,用美元来计算的话就是13.4698万亿美元,确实非常牛。

    中国GDP水平
    中国GDP水平

    美国GDP更加厉害!去年美国经济发展虽然不理想,GDP增速仅有2.9%,但美国还是保持着GDP总量20.5万亿美元,美国也是全球唯一一个GDP总量超越20万亿美元的国家,比中国多了整整7万亿美元。

    看完两国真实的GDP数据后,再来分析下中国在2030年能否有机会超越美国。由于中国GDP增速更高,如果在GDP增速数据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中国的确可以在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这个世界上经济最强大的国家。不过一切都是猜想,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美国经济也不可能一直这么低迷,说不定它明年就强势复苏呢?

    其实判断一个国家经济是否强大,国民生活是否良好,不仅仅要考虑GDP总量,更要考虑人均GDP。现在我国人均GDP属于中等国家水平,想要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