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6工作制不可持续 996公司名单有哪些

    最近一段时间996工作制十分的火爆,无论是阿里、京东、华为这样的上市公司都在实行996工作制。那么什么是996工作制呢?据说是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这样的模式就叫做996。不过有消息称996工作制不可持续,那么现在996公司名单有哪些呢?996其实合法吗?

    996工作制最新消息
    996工作制最新消息

    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晚上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是一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工作制度。

    996工作制在劳动法来说是不合法的,因为现在劳动法提倡一天工作不能超过8小时,超过8小时的话就等同于加班,需要支付加班费。但是现在大部分上市公司都是996工作制,对于这些公司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压榨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