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都电源与中广核下属公司合作 成立氢能产业基金

    南都电源12日晚公告,与中广核资本、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签署《氢能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深圳白鹭氢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暂定名),总规模拟定为5亿至10亿元,主要投资于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根据公告,基金首期规模拟定为2.01亿元,在首期规模投资额超过70%时,协议三方可协商以增加基金出资额或新设基金的方式扩大基金规模。

    本次的合作方中广核资本和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为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子公司,具有丰富的清洁能源产业投资经验。中国广核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中央企业,是我国最重要的清洁能源集团之一,氢能是其未来新业务孵化的重要方向。

    南都电源在燃料电池领域早有布局,公司于2001年共同发起设立并投资参股的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拥有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目前已实现燃料电池的产业化。

    公司表示,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是中广核及南都电源产业布局的重要契合点,对双方的产业链延伸均意义重大。本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各参与方的优势资源,加快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布局深化落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