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暴涨 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老年人口逐渐上升,上升的速度过快,加上老年人失去劳动力,经济来源也没有,完全是靠养老金来支撑,晚年只有养老金才能给他们带来生活保障。老年人很关心养老金问题,有消息称2019养老金暴涨,吸引老年人很大的注意力。一起看看。

    老年人晚年几乎都是靠养老金来维持生活,随着物价上涨,生活成本也增加了不少,所以最希望就是养老金能够上涨。养老金每一年几乎有些许变化,而最大的变化的就是养老金上涨。2019养老金暴涨,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今年养老金上涨
    今年养老金上涨

    2019年退休人员涨养老金的问题,不仅是老年朋友们关心的话题,而是全社会都在关注的话题。因为,我国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4亿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超过了20%以上。而且,随着人口老龄化步伐的加快,老年人口群体将越来越庞大,党和国家自然会对老年人的收入增加问题格外重视。

    2019年养老金新闻

    所以,2019年退休人员涨养老金已经不存在争议,肯定是板上钉钉,而得出这一结论,主要基于以下几个理由:首先,国家经济形势一直向好,目前GDP由原来的高速增长,变为追求增长质量的中速增长,去年我国的GDP增长超过了6.6%。这在全球国家中排在前列。鉴于国内经济的稳定增长。当然,养老金增加也会同步上调,这点不用怀疑。

    再者,物价在上涨,老年人的收入也要跑赢通胀,才能确保生活质量不下降。现在物价涨得历害,去医院看个感冒就要好几百,拿着100元上菜市场转一圈,只能买一天吃的菜,还不能买贵的。在物价上涨较快的情况下,政府部门自然会使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跑赢通货膨胀而上调养老金。

    再次,国家对社保基金进一步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改革,并且在逐步完善中,这为养老金的安全运行奠定基础。对社保基金实行了全国统一调剂,对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划拨、充实社保基金,并将盈余的社保基金进行投资运营。在增加养老金收益的同时,还加大了财政补贴的力度,充实社保基金等等举措。这样确保了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为养老金稳步上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最后,我国政府十分关心老年人问题。2019年在职人员收入有了稳步增加,为了缩小退休人员与在职人员的收入分配差距,就必须让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维持在一个合理增长的空间内。虽然未来我国的养老金涨幅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呈现两位数的高增长,但是养老金增速接近或略低于GDP增速那肯定是可以期待的。

    当然,我们国家在增加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同时,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方面,把养老金的增幅向6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倾斜。因为,高龄老人退休比较高,收入基数相对偏低,而这些人现在花在医疗方面的支出也在不断增加。所以,养老金增长适当向65岁以上老年人倾斜很有必要。

    另一方面,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涨幅要公开化、透明化。现在企业单位退休职工养老金涨了二三百元钱,我们的媒体就连篇报道。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职工养老金涨了六七百元,就并未提及。这样不利于拉近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差距。同样是退休下来的老人,差距不应拉得过大过开。

    2019年我国的养老金还会上涨,而且涨幅也会跟着GDP的增速走。养老金的上涨得到了国家财政、国企利润划拔的支持,可以得到有效保障。未来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持续向好,养老金还会继续保持增长,跑赢国内通胀没问题。不过,养老金上涨比例,我们应该适当做出一些调节,应更向年龄偏大的弱势老人倾斜,拉近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职工养老金方面的差距,这才是养老金制度未来将要改进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