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特气体冲刺科创板 中信建投为其上市保荐机构

    4月12日,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特气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上交所正式受理,中信建投为其上市保荐机构。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2017年2月,华特气体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在2018年4月16日终止挂牌,成为又一家从新三板摘牌后冲刺科创板的公司。

    据华特气体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种气体国产化,并率先打破极大规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面板等尖端领域气体材料进口制约的民族气体厂商,主营业务以特种气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核心,辅以普通工业气体和相关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提供气体一站式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华特气体为国内首家打破高纯六氟乙烷、高纯三氟甲烷、高纯八氟丙烷、高纯二氧化碳、高纯一氧化碳、高纯一氧化氮、Ar/F/Ne混合气、Kr/Ne混合气、Ar/Ne混合气、Kr/F/Ne混合气等产品进口制约的气体公司,并率先实现了近20个产品的进口替代,是中国特种气体国产化的先行者。目前,公司是我国唯一通过ASML公司认证的气体公司,亦是全球仅有的上述4个产品全部通过其认证的四家气体公司之一。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57亿元、7.87亿元和8.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54.68万元、4837.63万元和6789.22万元。

    此次华特气体拟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气体中心建设及仓储经营项目、电子气体生产纯化及工业气体充装项目、智能化运营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行前十大股东股东名单中,除控股股东华特投资和自然人股东外,其他3家机构投资者——华弘投资、华和投资、华进投资均属于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股19.09%、9.76%、6.42%,合计持股比例为35.27%。

    不过,华特投资作为华弘投资、华和投资、华进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能够控制该3个员工持股平台所持有的公司表决权。因此,华特投资合计控制公司64.87%的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产生决定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