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员工退休工资 2019国企职工退休上调吗?

    到了法定退休年龄,那么就要办理退休手续。那么,2019年退休的国企职工,今年退休工资会否上调呢?国企员工退休工资规定,是给出了怎样的标准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国企职工的退休工资标准吧!

    工资薪酬
    工资薪酬

    据了解,相比私人企业员工待遇,很多的国企单位的员工的福利待遇都是相对较好的,在他们退休之后退休工资会比其他员工的退休工资高,那么对于国企职工的退休工资新政策是怎样规定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部分国企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3、国企机关技术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后的退休费分别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工资之和、岗位工资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国企收入好不好,员工的待遇还是不错的。以退休金来说,国企员工退休工资也是比较高的。不过,2019年退休的国企职工的工资还是跟以前退休的职工的工资一样,并没有上调。虽然没有上调工资,但今年退休的国企职工,能领取的工资也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