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揭牌 在职责范围内开展经贸活动

    据海南日报4月12日消息,4月11日上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海南经发局)在海口揭牌成立,并举行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今后将在承担国际企业服务、招商代理、引进外资等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经贸活动。

    海南旅游
    海南旅游

    海南经发局是由海南省政府发起、依法登记设立的法定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不列入行政机构序列。该局由省商务厅、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高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银行、省农信社等部门和单位出资,设立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局长负责制。

    海南经发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章程》,选举产生了首任理事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章程》共9章32条,涵盖了业务范围、理事会、组织架构、财务管理等内容,明确了海南经发局理事会、理事长、局长等职责。

    据了解,设立海南经发局,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胆识和魄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探索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上的重要突破,对推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