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提交招股书 最高融资金额100亿美元

    Uber计划准备在美国纽约上市,现在Uber提交招股书,想要和对手Lyft竞争,虽说Uber不能追赶上对手,但是有时间寻找投资人,据说Uber最高融资金额在100亿美元,比Lyft还好高。

    Uber计划上市
    Uber计划上市

    Uber无论如何都要在追过竞争对手,所以在寻找资金的时候也是不服输的。Uber不仅是要网约车市场的老大,现在也开始考虑想海外市场竞争,与中国滴滴竞争天下,据说Uber拥有滴滴股权15.4%。

    4月12日消息,Uber披露招股书显示,在2016年8月,其持有滴滴股权为18.8%,到2018年9月30日,这一数字为15.4%。这是因为2016年8月,Uber将优步中国与滴滴合并,从而换取了滴滴的股权。招股书显示,2017年到2018年,Uber未实现投资收益增加了20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从投资滴滴的公允价值调整带来的收益。

    Uber最新消息
    Uber最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到2018年Uber其他增长为1.81亿美元,这部分主要是由于滴滴违反竞业禁止条款而没收滴滴认股权证所得的1.52亿美元。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后,滴滴CEO程维于2016年8月至2018年8月担任董事会无表决权成员。招股书还显示,Uber将东南亚业务与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合并,换取了后者30%的股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仍持有Grab约23.2%的股权。

    Uber俄罗斯业务还与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旗下打车服务Yandex.Taxi合并。截至2018年12月31日,Uber持有Yandex.Taxi约38%的股权。Uber招股书显示,滴滴目前在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的某些国家与Uber展开竞争,并于2018年进行了大量投资,以获得或保持这些地区的市场地位。此外,Uber此前与Yandex.Taxi成立的合资企业目前在欧洲的某些国家与Uber竞争。由于滴滴等继续扩大业务,他们可能在未来与Uber在其他市场发生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