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地方债券发行 北京地方债利率是多少

    地方债是什么相信不少网友都不知道,地方债是指政府发布的债券,这类型的债券市民是可以购买的。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年地方债券发行,那么北京地方债利率是多少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地方债是什么
    地方债是什么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作为全国首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6个试点省市之一,明天北京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招标发行五年期的地方政府债券20亿元。4月1日到4月3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农行、建行、工行等11家银行认购北京地方债,最低100元即可投资。

    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之前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主要面向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此次则将投资群体扩大到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按照计划,3月29日将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0亿元,以招标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各承办银行市场份额,募集的债券资金则用于大兴区和房山区的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

    韩杰表示,发行可面向个人的地方债,一方面拓展了地方债发行渠道,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丰富了个人及中小机构投资选择,共享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理财逐步打破刚兑并进行净值化转型,相对信用资质普遍更好的地方债的投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就投资门槛而言,柜台地方债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除此之外,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其实地方债作为投资也算是比较安全稳健的一种方式,但是收益的话估计就没有理财平台多了,不过胜在够稳定,如果网友们想要投资的话可以尝试去购买地方债,这也算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