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别了外卖! 央视曝光外卖盒黑色产业链

    “永别了,外卖!”近年来,外卖逐渐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外卖的到来让吃饭变得更加简单了。然而在上个月的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一条医疗垃圾黑色产业链,我们的外卖盒竟是带血的输液管、尿袋等医疗垃圾做成的,并且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央视曝光了外卖盒黑色产业链
    央视曝光了外卖盒黑色产业链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曾经一篇《外卖,正在毁灭中国三代人》。里面讲述了现在大多数外卖的制作过程,一个小作坊、一个电饭锅、一个微波炉,仅需三分钟,即可完成一份外卖。用最廉价的成本,制造成百上千份外卖,甚至根本不在乎用料是否安全健康。原本以为外卖质量如此令人堪忧,却不想连外卖盒都肮脏不堪。

    前段时间央视新闻又报道了一个非常重大的新闻。让我们大家甚至广大网友都觉得非常的寒心,也非常的害怕。就是一些带药水的输液管和尿袋儿,竟然变成了我们经常吃的外卖盒。想想真是非常的恐怖,以后再也不敢吃外卖了。如果不是证据摆在面前,真的很难相信那些,从医院回收的输尿管,输液袋,尿袋等医疗垃圾,被进行多次的转卖,再经过各种的加工,最后变成我们经常使用的一次性餐具,堂而皇之的,走上了我们的餐桌。特别是现在河南,山东,陕西,河北,等各个地方的小小破旧房里面,堆满着密密麻麻的各种医疗垃圾。在那里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工人们都在忙碌着,用专业的机器将各种的医疗垃圾,粉碎成非常细小的破碎料。在经过简单的一加工,就变成了一种,灰白色或者灰褐色的塑料颗粒,俗称再生料。

    因为这种再生料韧性好,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所以很多厂家都会采购这种再生料来制作产品。于是这种医疗垃圾就被加工成了我们平时经常用的,塑料袋和蔬菜袋,甚至外卖盒。甚至还有各种各样的儿童玩具,儿童塑料泡沫地板。还有一次性洗脸盆,塑料盆,塑料水杯等。别看这些小小的“黑作坊”规模不大,产量却特别的惊人。现在这些医疗垃圾制成的产品,已经覆盖全国各地。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医疗垃圾所含有的病菌是普通垃圾的几十倍甚至是上千倍,堪称人类的“致命杀手”。这条医疗垃圾黑色产业链的曝光,也令很多人不敢叫外卖订餐了,小编提醒大家的是,平时尽量少用一次性的餐盒以及塑料杯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