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年工龄不能辞退 被违法解雇怎么办

    工作中被突然辞退的事情经常发生,对于辞退问题,其实大多数都不了解,比如说多少年工龄不能辞退,如果被用人单位无辜辞退,应该怎么办?对于打工一族的人来说,这些知识有必要了解下,在关键时刻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辞退员工最新规定
    辞退员工最新规定

    辞退与工龄一般不挂钩,并不是说员工工作了几十年,用人单位就不可以将其解雇,是否可以将员工解雇,关键是员工有没有违反劳动法以及国家的工作相关规定,在已经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用人单位是不可以随意解雇员工。

    如果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合同,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按应发工资计算。